爱fa电同名。
文笔垃圾,为人浅薄。
常驻北极,XP邪门。

【盾铁】长夜2

PS:【】里面的是回忆,会用英文。因为是妮妮粉所以大概会虐队长,队长唯粉慎入慎入慎入!!有些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看法,肯定有偏颇,欢迎探讨不欢迎撕逼。

PPS:这章虽然是过渡但是好像有点虐的样子,做好心理准备。

“Enough.” Tony手上用力,拉开了两人间的距离,右手仍死死揪着Steve的领口,”We can't go back to the past, you know?(我们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你明白吗)”

这句话不仅仅是对Steve说的,也是Tony对自己的警告。

就像在索科威亚和拉各斯城市死去的人们那样,伤害已经造成,一切都无法挽回了。

Steve感觉到心脏发疼,他颤抖着握住Tony的右手,他曾经想给这只手戴上戒指,现在看来却成了无法实现的奢望。

Tony的质问犹萦绕在耳边,他好像又回到当初面对世界指责的那段时光,无力地看着电视报道,有心弥补却不知何去何从。

那段难捱的日子是整个团队一起面对的,而Tony的绝望却是他一个人切身感受到的。他为了让自己好过点隐瞒了真相,最终还是伤害了彼此。

“Let me go.” Tony试图挣脱Steve的控制,但是Steve依旧紧紧地抓住不放。

“Tony。”Steve尽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你,看了我写的信了吗?”

Tony停止了挣扎,“看了。”

“那……”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Steve很想说这句话,但他立刻明白了原因。

Tony不愿意原谅他。

“想问我为什么不打电话是吗?抱歉,我很忙。”Tony的语气尖锐了几分,“我需要参加一场又一场的会议,接受那些乱七八糟的质问。为了替某些人善后。”

Steve瞬间哑口无言,沉默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开来。

半晌,Steve才开口,他声音低沉又沙哑地念叨了一句,“I’m sorry.” 

Tony什么话也没回,拂开了Steve的手,转身走进了屋内。

门在Steve面前被重重地关上,他甚至感觉到了一股冰冷的气息砸在了脸上。

Steve露出一丝苦笑。

是了,这种情况他早该想到的。

Tony背靠在门上,脸深埋在手掌中,梦中的一幕幕场景在眼前回放,懊悔、内疚、痛苦,最压抑的情绪满满的占据了心房,犹如万蚁噬心,将他拉入不可超脱的地狱。

一门之隔,却是不可逾越的深渊。

曾经并肩,最终对立。

这真是世间最残酷的反转。

 

一片漆黑的客厅突然被开了灯。

“睡不着,嗯?”

Steve抬头,看到了穿着睡衣Natasha。凌乱的发丝透出几分慵懒,更显明艳动人。

可惜虽是美景,却非良辰。

“Nat?”

“来一杯吧。”Natasha毫不客气地到吧台开了瓶酒。

Steve叹了口气:“Tony他……他不肯原谅我。”

“正常,要他重新接受你可不容易。”

“Nat,我坚持我所做的决定。我当时考虑了很久,这是一个不容易的抉择。”Steve双手交握抵在了额前,“Tony他,他还有你们,可是Bucky只有我了——我当时是这么想的。可是我没想到事情最后会发展成这个样子,我们的观念太冲突了。”顿了一下,Steve再度艰难地开口,“对于Tony来说复仇者联盟就像是他的家,但是被我毁掉了。”

“复仇者联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像是家。”说到这个,Natasha的嘴角也泛起微笑,“你说Tony还有我们,但是你对他的意义更加特殊。曾经的战友、恋人站在了自己的对立面,这种感觉你一定比我更能理解Tony。这种感觉太痛苦了,他一时半会儿忘不掉。”

Steve一时语塞,他大口地喝下了整杯酒,冰凉的酒液顺着食道滑下,在胃里烧起了一把火。

“再来一杯?”Natasha举了举酒瓶向他示意。

“OK。”Steve将杯子递了过去,“这么晚了,你怎么会来这儿?”

“I didn’t want you to be alone.” Natasha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来。

在Steve参加完Peggy的葬礼后,Natasha曾经去劝过他,Steve当时拒绝了。

他仍坚持自己的决定,也许超级英雄的确需要被束缚,但却不需要索科威亚协议的那种束缚。更何况——

Steve想起他能回到这个大厦的原因。突然扯出一个讽刺的笑来。

所谓的束缚就是个笑话。

兜兜转转不还是回到了原点。

却是物是人非。

TBC

我觉得对于Bucky来说,队长真的是他唯一存在的理由了吧。(哎呀不好,又盾冬了。)

我觉得当初看完队三我之所以会那么愤怒,很大原因是电影给了妮妮太多太多太多戏份了,妮妮的挣扎犹豫转变完全凸显出来了(特别是妮妮和那个女人的对话得知她儿子死在索科威亚那段,简直会心一击)但是却对队长内心的挣扎却刻画地很少,他得知这个协议时的感受?得知wanda被软禁时的想法?都没有表现得很明显(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坐在桌子前看电视报道的那段,眼神很到位)。所以在影片大部分以Tony视角来展现的情况下,认为这都是队长的错是很正常的。

但是仔细考虑一下,美队从来就没有信任政府,他不认为这种协议能起来真正应有的作用,为了捍卫自由的精神,为了守护他的朋友,他做出了这种选择。

影片中的最后,Tony应该是原谅Steve了。

但是本文中的Steve还是Tony的男友呢,这个因素加上去……就没那么好原谅了。

果然还是心疼妮妮啊【微笑】

评论(8)
热度(44)
© 冷CP教教主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