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fa电同名。
文笔垃圾,为人浅薄。
常驻北极,XP邪门。

【碎碎念】一点关于撕的想法

今天遇到追的一个太太遇上挂人的事情,加上最近围观了不少界的各种撕逼,有感而发。想法可能有不当之处,欢迎指出交流但不欢迎不文明的撕。
前提,此文不针对任何人!
此文不针对任何人!
此文不针对任何人!
——也许你说服不了我,但能左右围观者的想法。

一个公众平台肯定是任何人都可以来的,有满腹华彩的鸿儒也有目不识字的白丁。
但首先,作为一个现代人,我们从茹毛饮血的时代一路走来,进化的是文明。
毕竟说服对方或者说得胜的的关键并不在于谁的言语更下流更肮脏是吧?
其次,是尊重。
你可以对任何人发布的内容有不同的见解,但请不要试图将他人的想法同化。如果你真的说服失败,也请安静取关。每个人都是相异的个体,不同的想法是为了激起更大的火花而不是让其去同化成千篇一律。
但前提,请你尊重。
写作其实就是将自身的想法化为文字,或多或少带有自身的经历,这种驳杂着个人色彩的文章在他人眼里就会折射成不同的光芒。差异,由此产生。
尊重他人的想法是平等交流的前提。请你怀抱着“也许我说服不了你但请你听一听我的意见”这种想法开口(当然讲都不想讲的除外)这样别人接纳的几率会高得多。需要提出的是,收到建议的作者肯定是有些难堪的,而被拒绝接受建议的读者也会不舒服。
然后就会有两种后果了,一种是默默相忘于江湖了,一种是开始挂人撕逼了。
前一种结果令人黯然,后一种结果就令人心痛。
挂人、撕逼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双方都不好过,双方都违背了自身的初衷。
挂人、撕逼只会将事态严峻化,几篇文而已,需要到你死我活的地步吗?
在此需要提出的是,这个不针对抄袭等原则性错误。抄袭是情节极其恶劣的事情。
当你吃到不好吃的东西,你会反胃,不舒服,会懊恼一阵,但是你不需要将生产厂家拎出来人身攻击。你不喜欢,会有其他人喜欢。

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基于热爱某些事物而进行的创作,不为名不为利,正是有着同好的支持而继续创作。用我们自己的想法演绎属于自己的故事,发布出来只是希望寻找更多的同好。
譬如我,冷cp癌极其严重的我写文完全是为了吊同好。你又会说,我是站在一个作者的角度来说话了。对啊,我就是在一个作者的立场来讲,我并不是标榜着写文的艰难来博同情博关注,我只是说,在我初衷良好如今也没犯事的情况下,提前为关注我的人打个预防针,我是一个冷cp癌严重的人,写热cp也写冷cp,我知道有些人是因为我之前写过盾铁关注我的,但是我也写霜铁all铁啊,我还吃锤盾莫福莫all鹰等等各种奇异cp嘞,每篇文章前都有标注请注意避雷啊。如果你实在讨厌或者只萌某cp的话,那就取关我吧。我墙头好多好多的,有些cp我萌的连我自己都觉得可怕。

作为一个读者,除非我一定要按“黑粉”的套路来撩太太的话,我一般会给出中肯的建议,太太接受,那是我的荣幸。如若雷的难以接受,关上吧。眼不见为净,我相信时间能冲刷一切,经典自然熠熠发光,腐朽必然了无踪迹。

任何社交平台的创建都是为了交流、发布自己的想法。譬如LOFTER的初衷就是乐活。
希望在LOFTER上的各位能愉快地浏览,让每天都是好心情。

又及,如果你赞同我的观点请扩散。我希望撕逼的事情能少一些。
如果有异议,欢迎交流,不欢迎撕逼。
感谢能看完长篇大论的你。

评论(15)
热度(33)
© 冷CP教教主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