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fa电同名。
文笔垃圾,为人浅薄。
常驻北极,XP邪门。

【巴杰】Pirates12(完结章)

ACT12 Another Start

 

“你总算是过来了。”Gibbs小心翼翼地把箱子交给Jack,“你打算怎么办?”

“这箱子不用钥匙打得开吗?”Jack摸了摸那把复杂的锁。

Gibbs摇了摇头:“不太可能,除非用炮轰。”

“一会儿回到甲板上你就赶紧找炮筒。”Jack探出头往甲板上张望了一眼,正好看到Davy Jones执剑指向Barbossa,他赶紧单手拎起亡灵箱跑到甲板上,冲着对方就是一枪。

 

“Hector Barbossa,你畏惧死亡吗?”

“做海盗总要有这个觉悟的。”Barbossa的语调很冷静,他努力地控制自己的身体远离剑尖,结果船身一个晃动,好不容易避开要害了结果心脏又回到剑尖下边了。

妈的。Barbossa翻了个白眼。

“我想Jack Sparrow会很伤心的,不过没关系——”Davy Jones恶意地笑了起来,“很快你们就可以在地狱里相聚了。”

“喂,你干嘛老是抓着Jack Sparrow不放啊。他都把箱子还给你了。”是不是真的就另说了,Barbossa在心中补充道。雨水落进眼里,让他几乎睁不开眼,但是他还是眯着眼看着Davy Jones,以及那把若隐若现的钥匙。

“他欺骗了我!!我最恨的就是谎言!”Davy Jones激动地咆哮道。

Barbossa一脸了然:“啧,你受过情伤吧?”

“嗯?”Davy Jones的触手蜷曲抽动着,他扭了扭头,“你说什么?”

“我说,对不起我刚刚都是在拖延时间。”

一颗子弹射中了Davy Jones的右肩,他手中的剑偏了几分。

Barbossa趁机用手握住剑尖移开,同时用脚往后方的箱子一踹,顺着湿滑的甲板面滑出了一段距离。他随手抓住甲板上某个可怜鬼手中的佩剑,拄着身体站了起来,迅速割断了那条勾着钥匙的触手。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

待Davy Jones反应过来,Jack已经拿到了Barbossa扔过去的钥匙,打开了亡灵箱。

冰冷的雨水冲洗着那颗鲜红跳动着的心脏,一刹那天地间好像只剩下这沉重又缓慢的声音。

咚、咚、咚——

掌中第一次被放上爱与死。

 

“你不敢下手的。”Davy Jones沉默了许久,猖狂地笑了起来,“为了他,你愿意永远被束缚吗?”

少年犹豫了一下,手中的心脏一下一下地跳动着,与呼吸契合。

“我将永远属于大海。”

“哈哈哈哈,看这伟大的爱情啊,真是感人。”Davy Jones的笑声里有一丝难掩的悲伤,“Jack Sparrow,这不是自由,这是诅咒!”

Davy Jones无视Barbossa刺过来的剑,任凭整柄剑没入胸膛,一步一步将Barbossa逼至死角。他缓缓举起剑——

Jack看到Barbossa转头望向了他,朝他做了一个口型。

Pirate。

Jack读懂了那个词。

 

Davy Jones僵住了,那些触须像是垂死挣扎般剧烈地抖动起来,他缓缓地转头,看到那颗被匕首刺中的心脏。

他突然露出一个极其古怪的笑容,喃喃自语道:“Love,Love……”

随之轰然倒地。

只剩空气中一声几不可闻的呼唤。

“Calypso……”

 

在漫天的雨幕里,在枪炮的奏鸣声中,在厮杀混战的西班牙海军与英国海军的见证下,Barbossa吻住了Jack。

像是一场异常“海盗”的婚礼。

 

Barbossa看着Jack Sparrow青涩的脸庞想到——

也许他确实抓不住这个少年,但至少他会成为少年唯一的选择。

 

一个月后,Tortuga。

 “船长,我们去哪儿?”Gibbs问道,眼神不断往船尾瞟去。

“去找海神三叉戟。”Barbossa漫不经心地看着船员一桶一桶往船上搬朗姆酒。

“可是那只是传说……”

Barbossa放下了望远镜,意味深长地说:“那我们就来创造新的传说。”

夕阳的余晖洒满了海面,这是结束,亦是开端。

 

THE END

 

彩蛋:

所谓Jack的烦恼倾诉……

“我是想成为船长没错,可不是这艘破船,我想要黑珍珠……”

“Barbossa,以后我脸上长满了藤壶你还会爱我吗?”

“我想喝朗姆酒……什么?不行??Hector Barbossa我告诉你,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得这个破诅咒上不了岸,下次你去Tortuga要给我带一百桶朗姆酒来!!”

“Barbossa你看我们换艘船做做船长试试看?这可是飞翔的荷兰人号诶想不想玩玩?”

“Barbossa你说我以后会不会成为Davy Jones那个样子?还是说变成鲨鱼头?”

“Barbossa……”

“Barbossa……”

嗯,这就是Barbossa为什么一定要找三叉戟的原因了。

 

后记:

从6.23开始想写这篇文一直到9.13,跨了三个月终于写完了这篇文。

大纲改了四遍,从一开始被 @无声蝉✧S4无尽的守望 的脑洞激发只想写个撩遍加勒比的故事转成了描绘这两个人的感情。因为我发现,看来看去,还是最羡慕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

这期间的经历堪称痛苦,因为大纲出了大BUG导致我必须全面修改剧情,本子被我涂涂抹抹东粘西贴搞得乱七八糟。除了那篇锤盾文《那一夜终究遥不可及》外,还从来没有一篇文让我写得这么痛苦,而且是极其持久的痛苦。

我那时就对朋友说,我可以为了逃避写结局做任何事。

但是最后我还是给了他们一个结局。Jack还很青涩,还没有历经那么多事情,所以我认为,他是可以为了Barbossa刺下那一刀的。他的未来有无限可能,我非常私心地希望,他的未来里可以有Hector Barbossa。

我知道这个CP很冷,我写得也不够好。这篇文章存在很多问题,文风不是很稳定,细节不够严谨,人物刻画不够深刻鲜明还OOC(我上学期写作课只拿了89分是有原因的……)但是非常感谢一路给我点赞评论的小天使们,是你们的存在让我有勇气有耐心给他们一个结局,也给我自己一个结局。

感谢你看完这长长的碎碎念。每篇完结文的后记可以说是我更文的动力了。但是这种一个故事从身上剥离的感觉挺不好受的,在我敲打下END的瞬间,这个故事就不再属于我了。

这将是属于他们的传说。


emmmm接下来应该会爬圈写别的,比如Mckirk或者船长水仙或者蝙蝠绿箭(妈呀,我吃的CP是怎么回事???怎么全是北极圈??)

啊天啊我想起来了还有一篇666粉的锤铁点梗……

猝死算了。

嗯,晚安。



评论(7)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CP教教主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